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门头沟区妇儿工委到怀柔区学习交流女性创新创业

时间:2017-11-27 13:58:00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11月23日,门头沟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及市区妇女代表40人赴怀柔区学习交流女性创新创业。

  成员单位一行先后参观了月亮湖生态庄园、高两河彩绘厂。在“全国巾帼脱贫致富示范基地”月亮湖生态庄园,致富女能手引导大家参观了蘑菇种植大棚、多肉植物大棚和蔬菜种植大棚,使大家了解到月亮湖生态示范基地的发展理念与经验做法。在高两河彩绘厂内先后参观了釉上粉彩瓷器生产制作车间、烧制窑房、釉上粉彩瓷器成品展厅和中国红瓷器展厅以及儿童手工DIY活动室。该厂产品采用网上销售、定制方式,同时,手绘瓷艺体验已纳入区内学校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学员们近距离了解纯手绘釉上粉彩瓷器的制作工艺流程,感悟手绘粉彩瓷器制作的魅力,并了解了纯手绘制作瓷器历史、工艺流程、家庭亲子手绘体验活动开展和带动女性创新创业情况。

  据了解,怀柔区政府、区妇儿工委十分重视妇女儿童发展工作,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有力推动了生态养殖种植、巧娘手工艺等产业的发展,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传承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和文化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家表示,怀柔区的做法十分值得大家学习,各成员单位要将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门头沟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