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时间:2017-11-29 9:22:00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预防和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中的作用,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权益生存发展的良好环境,丰台区妇联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建立了“妇女儿童维权通道”,共同推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自“维权通道”开辟以来,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快捷化,该院依法履行“捕、诉、监、防”一体化职责,有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利益的犯罪,同时对涉罪未成年人加强挽救和帮教,与社工、公益律师加强合作,努力构建丰台未保共同体,切实保障儿童维权案件的质量和效果。

  截止目前,2017年前三个季度,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受理涉及未成年人及妇女儿童批捕案件37件41人;审查起诉案件63件67人(含旧案)。该院未检部通过授课、微信短片等多种方式对未成年人开展法制宣传及教育,强化对寻滋等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也积极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借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建成投入使用之际,对未成年人进行帮助救治、心理矫治等,尽可能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有力地保护我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