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7-12-12 11:10:00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海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

 

   12月7日-9日,海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妇女的重托,共同回顾过去五年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的宏伟蓝图。

  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受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的委托,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车苇歆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妇女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宋文艳,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人大主任刘长利、区委常委张欣欣、区人大副主任杨莉、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出席大会开幕式。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姐妹区妇联的领导、海淀区各工委书记、各群众团体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的书记、区妇联历届老领导。
  宋文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海淀区妇女工作及海淀妇女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海淀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动工作创新,继续扎实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推动海淀区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淑敏代表北京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海淀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是要立足妇联工作实际,引领广大妇女在首都各项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时代妇女群众新期待探索联系和服务新路径;四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三性”深化妇联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于军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海淀区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并强调,海淀区正处在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广大妇女释放创造力、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区上下要积极营造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团结带领妇女发展和服务妇女上再立新功。
  12月9日,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车苇歆同志代表海淀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97名海淀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海淀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区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陈双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对全区妇女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不动摇,引领全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践行宗旨,关注民生不忘本,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效落实;三是尽心履职,改进作风不懈怠,努力提高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海淀区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23名执行委员会常委以及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当选的执行委员会常委和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汇聚全社会力量在新时代推动海淀区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二是凝聚女性力量积极投身核心区建设;三是聚焦学习、实践、提升,在改革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