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消防安全进家庭成果显著

时间:2017-12-19 12:54:0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消防安全拓展

消防演练

志愿家庭走进消防队

 

  为了让妇女儿童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平谷区妇联作为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一、网下宣传,活动引领

  志愿安全宣传进家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平谷区妇联平安家庭亲子安全教育拓展活动、安全知识进万家等活动7场。通过志愿北京招募消防安全志愿者,近200多个志愿家庭参与。活动中,志愿家庭学习各种消防安全预防知识、防火逃生技能、体验了逃生帐篷,学会了按灾情选择正确的灭火器。活动结束后,消防安全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一位妈妈在儿子的一再说服下买了家用灭火器。“爸爸,这个抹布不应该放在这里,万一漏电了怎么办,很容易发生火灾的”、“奶奶,您不能用湿手碰插销,很容易触电的,您擦干手再去碰。”这样的场景在许多家庭上演。通过活动引领,小朋友真正成为消防安全宣传员。

  机关全员消防演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消防演练,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人员的生命及单位的财产安全。

  社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平谷区妇联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张进凯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建筑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和经验教训,重点对建筑固定消防设施如何保养维护、社区火灾隐患排查的重点、物管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如何开展消防宣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网上宣传,辐射带动

  自媒体宣传。组织活动的理念是注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每一个参与的家庭都是安全宣传员:参与活动、学习知识、宣传传播。志愿家庭参加活动后,在自己的微信圈和微信群发表参与活动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并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争当消防安全宣传员,辐射带动身边的家庭争当平安家庭。

  互联网+宣传。区妇联利用创建的10余个微信群、平谷女性公众号、桃花媛公众号等媒介,常态化宣传各种消防安全知识。

  平谷区妇联通过网上网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妇女儿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使首都消防安全形势更加稳定,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