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召开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8-1-15 10:08:4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丰台区召开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丰台区召开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1月11日下午,丰台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30多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妇女的重托,齐聚一堂。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委副书记钟百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利,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区政协副主席李秀瑛,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连宇等出席开幕会。应邀出席开幕会的还有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及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等。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丰台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妇联执行委员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萍受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团结奋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首都中心城区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丰台团区委书记杨勇代表群团致贺词。

  蔡淑敏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紧紧围绕首都发展大局,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三是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四是以保持和增强“三性”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

  汪先永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倡导新风,弘扬美德,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领导,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他鼓励全区妇女在我区加强“大环境”建设,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首都中心城区新局面的大舞台上大展宏图,建功新时代。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丰台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67名丰台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钟百利在闭幕会讲话中,向大会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十三届执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勇于攻坚克难,在推动丰台新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三要创新事业发展环境,努力开创全区妇女工作新局面。

  在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11名执行委员会常委以及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姜萍当选为新一届丰台区妇联主席。

  姜萍代表新当选的区妇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一定认真履行好党和妇女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按照这次妇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妇女事业中,圆满完成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同志们的信任,不辜负妇女群众的期望。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