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法治专场文艺演出

时间:2018-6-26 8:56:00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

 

  6月22日上午,怀柔区妇联在庙城镇郑重庄村、桥梓镇后辛庄村举办了“不让毒品进我家”法治文艺专场演出,活动旨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增强全区广大家庭成员的禁毒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提升家庭幸福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怀柔区“巾帼说事讲法服务队”带来了小品《远离毒品》、独唱《劝君不要再吸烟》、诗朗诵《远离毒品 珍爱生活》、京东大鼓《家家争当最美家庭》、舞蹈《和谐中国》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为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维权指南》《婚姻法知识要点》等普法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反家暴意识,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

  一直以来,怀柔区妇联将家庭成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作为创建“平安家庭”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家庭安全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教育广大妇女自觉抵御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怀柔区妇联紧紧围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组织巾帼志愿者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向广大妇女开展禁毒宣传。同时通过“怀柔女性”微信公众号、怀柔妇女网等载体,积极推送禁毒及热点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特别是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识别和拒防能力,为和谐怀柔、平安家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