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延庆区妇联举办“共创平安家庭 共建法治延庆”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21-5-18 9:02:23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举办“共创平安家庭  共建法治延庆”法律知识竞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也是《民法典》正式实施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区普法工作,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家庭都能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进一步提高全区法治建设水平和妇女法律素质,5月14日上午,延庆区妇联在区总工会一楼报告厅举办“共创平安家庭共建法治延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区政法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涉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都是与妇女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活动自4月份下发通知以来,各基层妇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广大妇女姐妹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乡镇街道共推选1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决赛环节,最终百泉街道获得一等奖,珍珠泉乡、八达岭镇获得二等奖,康庄镇、大庄科乡、旧县镇获得三等奖。在活动中穿插冬奥和禁毒知识现场有奖互动答题,大家积极参与竞答,台上台下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这次比赛,促使广大妇女姐妹掌握更多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赛促学,提升本领,让法常驻家庭,共同守护家庭平安,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2022冬奥添彩。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