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破难“行动”|平谷区妇联拓展组织覆盖到非公企业

时间:2021-5-18 9:13:30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平谷区妇联拓展组织覆盖到非公企业
 
  以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平谷区妇联着眼于扩大和夯实乡镇街道妇联承载面,横向突破行政隶属关系,将组织覆盖拓展到兴谷开发区非公企业领域。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在非公企业中灵活设置妇联组织,使平谷区加快推进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妇联组织,努力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妇女工作”,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延伸妇女工作触角,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扩大妇女工作的影响力,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
  5月14日下午,平谷区妇联相关领导及部室工作人员走进平谷区兴谷开发区管委,组织召开兴谷开发区非公企业成立妇联组织工作推进会,了解了参会的北京美好美得灵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原麦山丘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优秀非公企业的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女职工情况、福利待遇、活动现状等。同时向公司介绍了妇联的特色工作、亮点工作,让公司充分了解了妇联职能、宗旨和发挥女性在家庭、社会中独特作用的情况。
  此次推进会旨在推进参会的10家优秀非公企业先行建立建立妇联组织,带动引领兴谷管委辖域的100多家非公企业建立妇联组织,实现兴谷开发区非公企业妇联组织覆盖,构建开放、多元、立体的妇联组织体系,扩大全区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延伸服务手臂,发挥非公企业服务妇女、带动妇女就业、岗位成才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建立妇联组织。非公企业成立妇联组织,把女职工团结起来、联系起来、组织起来,通过资源共享、服务共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女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让企业女职工找到娘家人,具有归属感,提升她们的幸福指数,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影响力。二是提升女职工素质。通过区妇联实施金话筒巾帼文明传播计划、实施金种子巾帼素质提升计划、实施金玫瑰巾帼志愿服务计划、实施金凤凰巾帼创业发展计划、实施金钥匙巾帼和谐促进计划、实施金钥匙巾帼和谐促进计划“六金”计划,抓好本企业女职工在业务、技能、心理、健康、修养等方面的需求,做好姐妹们的综合素质水平提升。三是抓实家庭教育。以企业主业教育培训为载体,抓实家庭主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的家庭教育课程及活动,吸引更多的家长参与,引导家长注重言传身教,从生活习惯、道德品行、行为方式、言谈举止等各方面给予孩子正确的影响和示范。不断更新家长教育观念,不断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使家庭教育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