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朝阳区妇联举办2021年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时间:2021-5-20 9:55:09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朝阳区妇联举办2021年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朝阳区妇联举办2021年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升妇联系统工作人员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专业指导能力,推动朝阳区妇联系统建立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队伍,5月19日上午,朝阳区妇联联合朝阳社区学院培训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朝阳区妇联系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朝阳区妇联一级调研员杨丽、朝阳社区学院副院长邵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全区43个街乡妇联、社区(村)妇联干部及家庭教育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杨丽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希望珍惜学习机会,严肃纪律,强化学习意识,勤于思考,加强交流,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要注重学习效果,加强实践运用,运用所学知识为地区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三要学有所获,立足妇联职能,着眼地区家庭工作实际,回应家庭所需所急所盼,引导服务好本地区家庭。
  邵建华详细讲解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教授康小明以“新时代家庭教育作用意义——回到原点看人生”为主题为学员授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理论培训、方法训练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相结合,邀请家庭教育领域专家开展专题授课,精心安排了家庭教育咨询的原则及方法、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策略、有效沟通的艺术与技巧等9节课程,帮助学员科学掌握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深化对家庭教育指导咨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对常见家庭教育问题解决能力,创新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思路。
  参训学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国国家培训网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今后,她们将深入学校、社区和家庭,帮助家长解决日常育儿中的难题。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