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带着家人学党史

通州区妇联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廉洁建设主题活动

时间:2021-5-24 15:28:36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为契机,为充分发挥家庭和家风在清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通州区妇联组织开展“带着家人学党史”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廉洁建设主题活动暨“学党史·颂党恩·赞廉洁”家庭班会。50个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共同聆听榜样故事和英雄故事、探访红色教育基地、游览台湖公园,在亲身实践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家风。
  家庭班会授课环节,参与党建百年拍摄工作的著名央视导演张光老师,从身边的榜样、如何发现身边的故事和不能忘却的英雄故事三个方面,生动细致地诠释了榜样和英雄们对心中信仰的坚守和对和平幸福的期盼,激励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汲取榜样的力量,踏着烈士的足迹,用生命和才智去实践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最后,通过共同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党员干部家庭纷纷表示,老师讲述的榜样和英雄人物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学习和传颂,作为家属要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好生活上的贤内助,事业上的廉内助,将优良的家风变成为砥砺党性的“磨刀石”。
  家庭班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潞河中学校史馆主题展览,聆听潞河中学学生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件件文物烙印着学校坚实发展的脚步,帧帧图片彰显着学校发展壮大的脉络,进一步感受红色校园文化。在潞河中学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认真阅览中共通州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及其革命活动图展,重走红色印记,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通州的光辉历程。下午的活动中,党员干部家庭徜徉在生态环境优美的台湖公园,感受着通州创森取得的丰硕成果。园内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现代化创意文化气息浓厚,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充分调动了大家共建绿色家园的积极性,助力通州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此次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家庭进一步接受了“榜样的故事,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通州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自觉将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怀融为一体,和家人一起学党史、颂党恩,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将个人的修养、家庭的幸福与家国的命运紧紧相连。
  家风正则社风正。今后,通州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好家庭的阵地作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不断将廉洁家风建设引向深入。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