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探索“妇女管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1-6-11 10:25:25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了将妇联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每名妇女,平谷区妇联在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妇联作为试点探索“妇女单元长”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充分凝聚社区妇女群众力量,实现“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的基础上,在熊儿寨乡魏家湾村探索“妇女管家”“一带八”包户的新模式,积极参与乡村各项治理,实现妇联工作和广大姐妹需求的无缝对接,形成村庄建设全面融入到妇女工作中的新模式,实现强化阵地,共赢为民。
  魏家湾村“妇女管家”“一带八”,是由23名村女党员、女村民代表、妇联执委组建的“妇女管家”队伍,实施一名“妇女管家”包八户家庭的八格网计划,明确接速即办、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婚姻矛盾调节等内容,全部纳入到管家服务的范围,带动全村161户家庭积极行动起来,达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的目的。
  为了让“妇女管家”真正管好自己的小家,保护好魏家湾村这个大家,村妇联实施了400分的积分制活动,通过“妇女管家”每月两次的勤走访、勤串户、勤问需、勤调解,着力帮助群众解决难事、急事、愁事,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管家有所应”,达到了“户户有人包,事事有人管”接诉即办、民事诉办直通车的目的。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