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延庆区妇联多措并举以首善之姿迎世界盛会

时间:2021-7-22 14:01:40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多措并举以首善之姿迎世界盛会
 
  连日来,延庆区妇联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首善标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服务保障冬奥会、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一是抓学习。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结合工作谈感想表决心;开展“延庆是属于来的”大讨论,聚焦建设最美冬奥城谈设想提思路。二是拓宣传。向基层妇女之家印发“拥抱冰雪 相约冬奥”主题宣传册万余册、巾帼志愿服务口袋书800本,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冬奥知识小课堂,多形式、多角度的介绍冬奥知识、赛事知识等,开展会前一刻钟学党史讲冬奥活动,举办“党的女儿话初心 逐梦冬奥绽芳华”宣讲比赛,组建宣讲团,11位宣讲员深入基层,用妇女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宣传冬奥,进一步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三是巧培训。联合市妇干校举办“为党旗增辉 为冬奥添彩”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30场“点单式”培训落地基层,邀请巧娘组织妇女姐妹学做冬奥元素挂饰、环保购物袋等,增强建设最美冬奥城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四是强服务。发动“冬奥小镇”巾帼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送清凉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冬奥一线工作者,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冬奥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从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农民中招募21名女性组建巾帼滑雪队,参与冬奥服务,并面向社会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五是促发展。推进“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第三期培训落地延庆,预计培训学员500人,有效提升女性小微企业者运营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把握奥运机遇促发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