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通州区妇联赴拉萨市城关区开展“爱心妈妈”帮扶仪式

时间:2021-7-23 10:09:34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通州区妇联赴城关区开展爱心妈妈帮扶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地和衷共济、和谐发展,7月22日,北京市通州区妇联赴拉萨市城关区开展“爱心妈妈”帮扶仪式,为城关区困难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何维出席活动,城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宇主持活动,城关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受助15名困难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通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雪松代表区妇联,针对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和推进志愿服务、支援协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爱心妈妈”们始终以 “心连心”“手牵手”的方式,做受助孩子们生活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品德上的教育人、成长中的保护人。二是希望受到关爱的孩子们要怀揣感恩之心,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社会。三是希望两地妇联组织齐心协力,做到“帮助一名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同时发挥好巾帼志愿力量的先锋模范和引领带头作用,以“爱心妈妈”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坚强大爱、担当奉献的新女性形象。
  帮扶仪式上,三名“爱心妈妈”代表为城关区15名家庭困难的儿童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共计3万元,并转达其余12名“爱心妈妈”们的深切关怀之情。拉萨市城关区受助对象德吉旺姆在发言中感谢道,妇联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对她和家人来说如雪中送炭,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让她在学习上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保障,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她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关爱她的人和社会。
  何维代表城关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市通州区妇联与“爱心妈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两地妇联不断创新支援帮扶的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富有特色、务实有效的帮扶活动,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巾帼新辉煌。
  自2005年起,通州区妇联就在全区妇女中招募“爱心妈妈”,开展关爱帮扶活动。2018年起将“爱心妈妈”吸纳到对口帮扶活动中来,范围也扩大到了全区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队伍等。活动自开展至今,持续传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困难儿童群体的关爱之情,在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孤残儿童成长、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影响深远。
  帮扶仪式后,北京市妇联、通州区妇联将为城关区、尼木县、当雄县、堆龙德庆区开展手工编织、电商及法律维权等培训工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