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京藏姐妹情 携手一路行

拉萨市妇联到丰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1-9-9 15:38:1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参观超动感教室
参加手工制作
 
  9月8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妇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达珍一行20人到丰台区学习考察。北京市妇联发展部、丰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拉萨市妇联一行来到丰台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两地妇联就妇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妇儿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进行参观。丰台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作为联系全区妇女儿童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承担着综合维权、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家庭教育、文化体育、家政信息、婚姻家庭、帮扶救治等八项重要职能。达珍一行仔细聆听、驻足观看了技能培训室、手工艺培训室、巧娘展室、亲子活动室、儿童陶艺室,家长课堂、超感体验室等特色教室。“这样科学有效的衣物收纳课堂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去我们也专门学学这门课!”达珍在参观过程中发出这样的赞叹,表示通过参观真的大开眼界,极大地激发和开拓了她们回去后加强和改进妇女儿童工作的热情和思路,参观确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随后进行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丰台区妇联副主席马莉向拉萨市妇联详细介绍了丰台的区域特点、妇女人口情况以及区妇联的整体工作,包括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家庭、儿童、宣传和维权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区妇联的亮点工作和妇联品牌,包括家庭矛盾调解团、寻找“丰台最美家庭”、破难行动—妇联执委领办制度等。达珍表示,感谢丰台区妇联的热情接待,通过此次“带过来、学回去”拉萨市杰出妇女工作者来京学习交流活动,让她们看到了北京市的先进理念、实用技术、致富技能,深受启发和鼓励,希望今后持续扩大两地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京藏协作再上新台阶。北京市妇联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和拉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组织建设、妇女维权、妇女发展、家庭教育等方面开展的交流交往、互帮互学,厚植了两地妇女群众之间的姐妹情谊,北京市妇联与拉萨市妇联还就进一步深化帮扶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开展需求对接、加强工作研讨,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丰台巧娘、非遗传承人张彦带领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皮艺发夹手工课,从染色、固色到装订,每个人都认真学习,动手制作,期间欢笑不断、交流不停,一个个独一无二的DIY发夹诞生了,拉萨的姐妹们开心的戴在了头上。
  短暂的学习交流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京藏两地姐妹们长期的学习交流远没有结束。两地妇联还将继续携手,共同发展,紧紧围绕加强民族团结,用心、用力、用情,扎实推进两地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姐妹的交往交流交融。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