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金港湾家庭家教家风大课堂”被评为北京市2021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时间:2021-9-16 9:41:04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平谷区妇联积极开展金港湾家庭家教家风大课堂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京教函[2020]414号)安排,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于2020年11月11日启动。
  平谷区妇联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围绕“全民智学促治理,素质提升增效能”的学习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金港湾家庭家教家风大课堂系列活动。
  巾帼宣讲传良好家风。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建设友善平谷”——平谷区妇联魅力女性百场宣讲活动。选取在疫情防控、岗位建功、创业就业、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最美妇联干部、垃圾分类等方面妇女典型组建宣讲团深入到村社区进行宣讲,弘扬巾帼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发挥自身独特作用,以家庭和谐幸福为基础,助推社会文明。
  家庭课堂促素质提升。一是家庭法制课堂。利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法律知识50余期,全面提升妇女法律知识水平。二是家庭防疫课堂。抓住家庭主阵地,开展战疫“护家行动”,组织动员一名妇女带着一家人,养成家庭卫生习惯,广大妇女守护小家为大家成为全民战“疫”的重要力量。开展线下健康生活方式培训50余场,受益妇女2000余人。三是家庭致富课堂。开设自媒体销售课堂60余场,有3000余名妇女及家庭受益。四是家庭技能课堂。针对居家妇女技能需求问题,为1000余名居家观察人员及居家妇女重点开展线上巧娘芽苗菜和巧娘手工编织培训课程40场。
  文化活动助家庭和谐。一是亲子活动。围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文明城区创建、休闲大会、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文明餐桌 让家更美”、迎中秋亲子读书等亲子活动,增进亲子交流的同时,参与社会和谐共建。二是家庭活动。以七夕等节日为契机,开展“相约七夕·爱在点滴”浪漫爱情故事征文活动,夫妻敞开心扉,分享自己深藏在心里难忘的情感经历,感人的情感故事,浪漫的爱情故事等,传播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关系。三是家庭“微”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利用居家时光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激发家庭读书学习的热情;开展图书漂流活动,600本图书漂进1000户家庭。亲子“微”科普。开展线上科学小实验现场教学30余场次,吸引近1000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
  经过专家评审,平谷区妇联“金港湾家庭家教家风大课堂”被评为北京市2021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平谷区妇联将以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丰富终身学习文化,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