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1-9-18 9:41:31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东城区妇联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指标要求,9月17日上午,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交道口街道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工作开展情况。
  吕绘实地查看了交道口街道交东社区、南锣社区和“暖空间”,按照全国文明城区未成年人实地测评“有场所、有标识、有管理制度、有工作记录、有开展活动文字、图片资料”的指标要求开展检查,认真听取街道和社区妇联关于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引领等工作情况汇报。在“暖空间”儿童之家,吕绘详细了解了街道和社区妇联构建“十平米书屋”、开办妇女儿童各类兴趣小组、搭建妇女儿童沟通交流平台等方面重点工作。
  吕绘对交道口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吕绘要求:一要继续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扬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以务实高效的作风、饱满高昂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力争蝉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全市榜首的好成绩。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和工作结合点。各级妇联组织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以点带面扎实做好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常态化发展等基础工作。要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整合社区活动空间,融入妇女儿童服务功能,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思想引领。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区妇女儿童及家庭积极支持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持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妇联组织宣传动员引领工作,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东城区妇联党组成员朱海丹,区妇联儿童部、交道口街道妇联相关负责通知参加。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