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谋思路 促发展 重实效

东城区妇联推动落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10-19 9:49:36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东城区妇联推动落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近日,为推动东城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二级巡视员杨立萍,党组成员朱海丹一行先后到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儿童中心调研。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室主任黄晓春、高级城市规划师邱红,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杨彩霞、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参与调研。
  在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区妇联与北规院课题组重点就东城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前期调研工作开展研讨,制定了规划、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16个重点政府部门和17个街道儿童友好城市调研清单。明确了东城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调研工作开题会主要任务和下一阶段调研重点安排。
  在中国儿童中心,区妇联一行首先参观了老牛儿童探索馆、家庭养护支持中心等场馆设施,了解儿童中心儿童公共服务情况。随后,东城区妇联一行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内涵意义、顶层设计等问题与中国儿童中心座谈交流。朱海丹从东城区的基本情况、区域优势、特色资源、儿童工作现状、品牌等方面介绍了东城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工作优势。杨立萍阐明了力争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儿童友好“东城模式”的工作目标。吕绘提出着力探讨儿童友好在推动城市功能更新和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打造具有示范性的儿童友好城市等问题。宗丽娜详细介绍了儿童中心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六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和八大模块“一站式”解决方案。杨彩霞就东城区妇联积极谋划、主动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许。双方就东城区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战略定位、实施路径、策略措施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一步,东城区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培训,宣传儿童友好理念、内涵意义等,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做好相关数据统计,特别是现有儿童友好资源和空间布局。三是完成工作方案、行动计划和一张东城区儿童友好地图。四是发挥好妇儿工委协调议事作用明确职责,统筹推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