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怀柔区妇联开展2021年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10-25 15:53:57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怀柔区妇联开展2021年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
 
  在北京最美的深秋季节,怀柔区迎来了一批美丽的客人。她们是来自怀柔区东西部协作帮扶地区的妇女发展带头人及基层妇女干部,共同参加区妇联组织的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化与扶贫协助和支援合作地区的交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巾帼力量。
  来自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现代服务管理系教授、高级工程师张天琪老师针对“如何让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姐妹们对如何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打造品牌有了启发与思考、受益匪浅。
  针对服务本地区妇女姐妹需求、发挥作用带动本地区妇女致富增收等方面,姐妹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听到姐妹们的致富经后,参训姐妹乌仁陶格斯激动地说,“听了姐妹们的致富分享,对于今后自己如何打造民族品牌、开展市场营销等方面都有收获,对于未来带动妇女姐妹共同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
  期间,在渤海镇响水湖景区“妇女之家”,参训姐妹们现场聆听了“妇”字号基地负责人、渤海镇妇联执委、响水湖景区“妇女之家”负责人孙秀敏关于“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分享,感受了孙秀敏如何带领她的团队充分融合当地旅游资源,依托长城文化带打造文化长城四部曲,实现了由传统观光型景区到文化景区的转型,实现了文旅结合、农游结合新路子,现场分享满满的干货,经验分享让姐妹们感觉特别“解渴”,随后还参观了长城红馆等,现场体验了红色旅游的魅力。
  “我是怀柔区雁栖镇官地村京郊民俗旅游第一家001号单淑芝。咱们家也是2014年APEC会议的参观点和接待点,我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希望之光,在我的创业路上,就是拼、用心、用情,我希望给游客们一种家一般的感受,这样才能配得上他们对我的信任与认可......”随着京郊民俗第一家“00001号”农家乐民俗接待户单淑芝大姐娓娓道来的讲述,也为姐妹们打开了乡村旅游亮点的板块,单大姐的坚韧、实诚、热心肠等标签给姐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深受启发。参训姐妹程秀丽在聆听单大姐分享后感慨地说,“单大姐28年不屈不挠带领全村58户农户发家致富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我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来,回去后带动更多姐妹和家庭致富兴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贡献。”
  姐妹们实地来到了北京圣螺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展销大厅,在社长赫晓飞的介绍下,感受到在妇联“双学双比”活动的带动下,她带动村内姐妹共同耕耘于绿色农业间,以一颗诚挚的心将怀柔巾帼好品进行推介,并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妇女开展农副产品展销的匠人匠心,并就部分农产品达成了初步的帮扶销售意向。
  “真是家家有水、处处有花......”这是在桥梓镇口头村,姐妹们参观口头村最美乡村建设后发出的感叹。姐妹们了解了口头村以环境带动产业、以高端民宿打造与村内“古槐巷”文化街区、圣泉花海观景融为一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新模式的经验做法。
  活动期间,姐妹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她们心潮澎湃,藏族参训姐妹才仁措毛激动地说,“天安门广场是我们最崇高的向往与骄傲,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今天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自豪与激动,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在象征着对各族姐妹们深情厚谊的《爱我中华》歌曲中,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相信未来,姐妹们会带着深情厚谊、带着学习的累累硕果,回到家乡转化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妇女儿童服务与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内生动力,在共同构筑美丽乡村、助推巩固妇女及家庭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