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快递分拣中心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2-3-3 9:34:48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快递分拣中心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女性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凝聚,3月1日下午,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快递分拣中心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简称妇工委),同步挂牌“妇女之家”,打造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妇女活动的主阵地。西城区妇联、陶然亭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快递分拣中心女工代表参加会议。
  快递分拣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快递分拣中心妇工委产生过程,通报了妇委会筹备工作、委员酝酿推选情况。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分拣中心第一届妇工委委员3名,经过委员集体推荐,选出妇工委主任1名。
  新当选的妇工委主任李琪作表态发言,表示妇工委将在妇联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大局,尽心尽力发挥好作用,更好的融入西城,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将妇工委建设得规范贴心,力所能及帮助女工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街道妇联负责人对快递分拣中心妇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快递行业的发展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女工在客户服务、分拣处理、信息保障等岗位上勤奋努力,为推动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妇工委发挥好引领和服务作用,让快递行业女工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群团组织的关爱,在行业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妇联组织联络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妇工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响应新时代的新使命,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号召女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引领快递行业女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选树培育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发出行业女性“最强音”和“她力量”;三是要打造温暖规范的妇女之家,让妇工委既是妇联工作手臂的延伸,更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坚强阵地和关心关爱女工的温暖之家。
  陶然亭街道快递分拣中心成立于2021年。2021年8月,在陶然亭街道工委的领导下,成立了快递分拣中心临时党支部。2022年1月11日,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丹实地调研陶然亭街道分拣中心,对接服务资源,关心关爱分拣中心职工家庭及女职工情况,商量筹建妇女组织等事项。据了解,陶然亭快递分拣中心共有顺丰、京东、德邦、中通、圆通、申通6家快递公司入驻,从业人员389人,其中女性38人。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继续在“党政所急 妇女所需 妇联所能”交汇点上找准工作切入点,探索工作规律,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做出妇联组织的贡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