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法律讲座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3-18 14:47:14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法律讲座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共筑诚信 共创文明——做文明守信顺义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周,3月18日,顺义区妇联深入共建社区东兴一社区开展了“三八”维权月法律讲座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巾帼在行动”活动,引导全区妇女群众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拓展妇联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邀请双法律师事务所的王东海律师为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妇女群众们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律讲座。结合大家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对《民法典》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条款,特别是婚姻家庭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度解读。王东海律师的讲解生动形象、透彻,有效提升了妇女干部和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二是为到场的社区居民讲解“最美家庭”行为守则,签订了“最美家庭”承诺书,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文明出行宣传海报和法治宣传品。同时,王东海律师还主动为到场咨询的群众解答了婚姻家庭纠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房产分割、遗嘱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同时,顺义区妇联在“三八”维权月期间,组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远程服务与面对面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各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同步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平安顺义贡献巾帼之力。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