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送法到社区 妇女比学法

丰台区妇联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4-13 9:03:01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近日,丰台区妇联、丰台区司法局、六里桥街道妇联在六里桥南里社区联合开展“送法到社区 妇女比学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主题、意义以及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政策。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责范围,讲解了法律援助中关于妇女法律保障的政策法规。
  活动的主要环节是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司法局公服科结合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障、《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精心准备了法律知识竞答题。现场群众热情参与、积极抢答,在竞答中学习到了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还为大家发放了毛巾、手持风扇、运动水壶水杯等宣传品。
  据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600余份,参与群众30余人次。通过活动,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围绕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程序、申请渠道开展重点宣传,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和民法典知识的群众知晓率,有效提高了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