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门头沟区在律师行业成立妇女法律救助工作站

时间:2022-4-28 8:44:04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门头沟区在律师行业成立妇女法律救助工作站
 
  4月27日,门头沟辖区12家律师事务所率先全面建成律师行业妇女法律救助工作站,区司法局、区妇联,以及12家律所、基层社区妇联干部代表参加工作站授牌仪式。4家律所及社区妇联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妇女法律救助工作站”的建立,既是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关乎妇女权益法律有效实施的具体务实的重要举措,这将全面构建起以律所为主体,以区、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联组织为依托的妇女维权工作机制,有效将法律援助、调解、法宣等律师服务向村居延伸,实行“手牵手”法律帮扶,打通困难妇女法律权益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逐步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困难妇女法律援助服务体系。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工作站的领导和监督,举全区律师专业之力,把妇女法律救助工作站建设好、运转好、发展好。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表示,将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及各工作站做好沟通协调、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