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

房山区城关街道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暑期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时间:2022-8-15 6:20:07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房山区城关街道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暑期儿童关爱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不断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房山区城关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系列活动。
  府东里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军挎包制作活动,活动中,老师一边向孩子们分享着军挎的历史故事,一边指导孩子们制作军挎,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小小的“军挎”了解更多红色故事,感受家国情怀。
  矿机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国学知识讲座,王爱军老师从大思想家孔子开始,从简单的“百善孝为先”逐步阐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传承良好的家风对于家庭和谐尤为重要,尤其五千年来积攒下来的智慧更是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使每个家庭都能形成良好的家风并一直传承下去。
  蓝城家园社区家长学校开展蒲扇制作活动,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抄写《七律 长征》,在蒲扇上印上红军照进行装饰制作,并邀请辖区的退役军人郭克义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当兵时的一些经历,听着这些生动的故事,孩子们都被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岁月。
  管道局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儿童绘画活动,结合当前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通过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和手把手地传授,让孩子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绘画方法和要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和求知欲。
  2022暑期儿童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通过家校社协同,用好社区家长学校阵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专长,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家长及其他监护人提供家教指导,帮助解疑释惑,共同在暑期培育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