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2022年春蕾项目
“旭日东升”——城市文化遗产公益分享团开营

时间:2022-8-16 7:10:03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为积极推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东城行动,8月14日上午,东城区妇联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春蕾女童“旭日东升”—城市文化遗产公益分享团开营仪式暨2022年东城区春蕾项目启动仪式。
  在30位女性博物馆志愿者的陪伴下,30名东城区春蕾女童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加分享团开营仪式。区妇联副主席朱海丹在仪式中致辞并为女孩儿们送上学习礼物。
  此次分享团活动,是东城区妇联结合前期困境女童服务需求与现状调研基础上,面向全区6-17岁女童、重点惠及30名春蕾女童而实施的春蕾项目公益活动。旨在发挥东城区深厚的区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丰富女童暑期生活,满足多样化成长需求,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活动特别聘请专业师资,历时两个月,通过四次实践课程,三次专题课程,一次展示分享会,从了解东城的文化开始,探访位于东城区的故宫、天坛、北大红楼、玉河东城河段,在行走中学习和体验,感悟党史、新中国史等,从而厚植爱国情怀,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还邀请30位女性博物馆志愿者陪伴30位女童共读一本书,并对女童的讲解表达进行辅导,让女童把所看、所学、所感用自己的方式讲解出来。课程结束后,会将有意愿的春蕾女童,推荐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小小讲解员。让春蕾女童成为文化小使者,能够走出去宣传城市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文化,建立文化自信,让每一株春蕾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自去年10月11日以来,东城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的倡议,动员各方力量,汇聚爱心善举,推进行动落实。东城区50余家爱心企业,近10万名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汇聚爱心捐款186万余元。截至目前部分善款已用于面向辖区内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童开展助学服务,为全区17个街道120名困境女童申请发放助学金9.8万元。为了用好用实春蕾爱心善款,东城区妇联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组织多家社会组织,精心策划打造以女童教育服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儿童安全健康、综合素质提升为重点的助力女童成长的各具特色的春蕾项目。从上半年开始,相关项目调研、社会组织培训等工作已逐步推动实施,为女童获得出彩人生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助力东城区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