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妇联赴丰台调研京蒙协作工作

时间:2022-8-19 9:28:3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妇联赴丰台调研京蒙协作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一行6人到丰台区调研京蒙协作工作。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共青团扎赉特旗委员会书记王初一(挂职丰台区商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区巧娘协会负责人及相关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兴安盟妇联一行首先来到丰台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参观亲子活动、家长课堂等儿童之家活动室,了解丰台区妇联依托中心面向基层妇女开展的各项手工技能培训情况,并针对活动场地布局、活动教室布置、手工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在陈列巧娘手工艺作品的展室,被丰富多彩的作品深深吸引驻足观看,希望有机会开展两地深入学习。
  随后两地妇联就京蒙协作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徐荣华介绍了兴安盟当地情况,希望在拓宽合作领域、吸引企业到兴安盟投资、聚焦消费帮扶,带动社会帮扶等方面继续加深交流。兴安盟扎赉特旗妇联主席赵序介绍了丰台-扎赉特旗两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在手工技能培训、慰问贫困妇女、指导建设手工车间等方面,提高当地妇女手工技能水平、促进妇女就业增收的成效,对丰台区妇联近年来的帮扶协作表示感谢。会上三家家政服务企业负责人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特别表示面向兴安盟地区吸收妇女从业的需求,希望能够促进兴安盟地区妇女来京就业,为妇女增加收入搭建平台。王初一表示,作为扎赉特旗的挂职干部,要做好两地沟通交流,促进劳务协作,着重在家政服务、商超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董明月表示,下一步要加大两地妇女交流对接,深化京蒙协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会后,兴安盟妇联一行到世界花卉大观园巧娘工作室参观调研,进一步了解巧娘工作发展情况,就巧娘作品展示平台、手工艺品制作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