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小手拉大手 共创丰台之美|丰台区妇联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22-8-24 8:19:1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进丰台区创城、创卫等“七创”工作扎实开展,近日,丰台区妇联组织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希望通过青少年的参与,带动更多家庭助力“七创”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加深了解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等知识,营造“小手拉大手 共创丰台之美”的良好氛围。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一大早,丰台区花乡街道郭公庄幸福家园社区的环保小志愿者和爸爸妈妈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拿起扫把、夹子、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在小区内清扫垃圾、清理路边杂草、捡拾绿化带中烟蒂、纸屑和白色垃圾等。他们认真清扫着各个角落,身体力行地倡导保护环境、爱护环境。
  树立环保理念,争做环保卫士
  “我倡议!我承诺!我践行!”在花乡街道银地社区,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和互动小游戏,并在承诺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积极倡导文明生活、自觉开展垃圾分类、主动践行低碳环保的决心。
  童心有智慧,手做环保物
  丰台街道北大街北里社区通过开展环保主题讲座和手工制作天然洗涤剂活动,让青少年认识到当前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情况,以及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再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的必要性,激励广大青少年把环保理念、节水节电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旨在把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传递给青少年和家庭,带动感染更多的居民参与和实践,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共创丰台之美。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