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巾帼奋进新时代 翘首喜迎二十大

——门头沟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8-30 8:07:50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今年以来,门头沟区妇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聚焦思想引领、赋能妇女发展、服务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强基固本,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党建引领要求,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妇女儿童、家庭建设、群团组织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全区妇联系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助力冬奥巾帼一起来”“玫瑰绽芳华·喜迎二十大”“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云接力等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百余场,引领妇女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把妇联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
  二是提质增效,赋能妇女发展。聚焦科技强区、文化兴区要求,引导巾帼带头人融入“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进程,坚持“自下而上”层级推荐原则,8个“妇字号”基地成功申请北京农村妇女创新创业发展项目资金160万元,弹性带动妇女就业247人;依托辖区巧娘工作室形成辐射带动作用,聚焦门头沟小院+文旅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富有我区文化特点的巧娘精品69件,为建设京西特色文化发展新高地贡献巾帼智慧。
  三是精准施策,服务中心任务。聚焦全区“接诉即办”“创城”等重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引导、夯实维权机制、广泛开展活动等举措,推动妇女群众有效融入接诉即办工作,力争将“未诉先办”“不诉自办”理念贯彻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社区家长学校平台,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教育讲座和家庭教育实践活动484场,凝聚妇女群众积极融入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门头沟区妇联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上,聚焦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把区委区政府赋予我们的使命职责扛好扛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