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市政协委员到东城区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9-14 9:20:57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市政协委员到东城区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9月9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带队妇联界别委员到东城区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杨立萍、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海丹及市、区妇联、街道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市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东城区儿童友好试点项目北新桥街道民安社区“欢声笑语的院子”、东华门街道灯市口北巷彩虹步道和儿童友好公园试点项目龙潭中湖公园。
  调研组一行来到北新桥街道民安社区“欢声笑语的院子”调研了解社区服务设施和场地适儿化改造情况,对东城区在小微空间改造中充分考虑儿童需求给予肯定,并就完善儿童安全设施、打造适合儿童的特色主题活动、加强儿童友好理念宣传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东华门街道灯市口北巷“彩虹步道”,调研组听取了由东城区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学生彩虹步道安心通学路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东城区结合儿童安全需求,充分发挥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作用,探索推进协同参与、多元共建的安心通学交通出行环境建设模式,希望通学路的做法在全市推广,惠及更多儿童,让儿童安全成为常态。
  在龙潭中湖公园,调研组了解了公园改造以及基于儿童友好、亲子家庭视角的社会化运营情况,对龙潭中湖保留城市记忆、最大限度保留生态环境的改造定位给予肯定,希望公园能够进一步聚焦儿童友好,充分考虑儿童需求、融入儿童元素,因地制宜打造儿童友好主题公园。
  市政协委员一行还听取了东城区妇联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充分肯定了东城区立足首都核心区功能定位,从儿童视角出发,聚焦“五个友好”的探索实践成效。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