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主体责任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西城区妇联召开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9-30 15:26:42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妇联召开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9月28日下午,西城区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作动员部署。区妇联党组书记王晓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北京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孙硕书记在西城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国庆、二十大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求,部署了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任务。大家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全面了解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对全面进入状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完成好目标任务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
  王晓谦在讲话中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工作要求当中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精神状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红墙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全力投入到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中。第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完成好服务保障相关任务。加强应急值守。领导班子和科长要带头,冲锋在前,恪尽职守,落实好市、区应急值守工作要求,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树牢保密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落实好保密制度要求。把好意识形态关。要扛起主体责任,在微信、微博、网站等发布信息时,做到层层审核把关。线上线下组织的活动要注意材料审查,避免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落实好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遇有涉疫情况要主动向单位报备。做好节日期间防火等安全。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排查隐患,办公室要对所有场所进行巡查。
  第三,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和规矩。遵守廉洁纪律。要有敬畏之心,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严格组织纪律。遇到突发事情,多请示,多汇报,杜绝游离于组织之外的个人行为。遵守工作纪律。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任务若有突发情况,要听从安排,关键时刻冲上去,将工作落实到位。下沉社区志愿活动,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帮忙不添乱,扑下身子,扎根社区,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严格生活纪律。假期放松却不能放纵,要遵守公序良俗、社会公德,严守私德,做到时时“慎独”。
  会后,大家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人情陷阱》和《扭曲的追求》。通过观看短片,教育党员干部要有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走好人生每一步。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