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延庆区各级妇联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9:13:05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延庆区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家庭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会报告在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引发强烈的反响。
  延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伶:大会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特别是对群团工作和家庭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妇联人倍受鼓舞。下一步,我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带领专兼职妇联干部牢记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后世园冬奥建设契机,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发扬“四自”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参与基层治理、融入乡村振兴,为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建设贡献巾帼之力!
  延庆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蔺天娇: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作为延庆区妇联的挂职副主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妇联改革、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承担起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区妇联执委、北京市延庆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沈雁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基层医疗战线普通的一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医疗健康事业的飞速进步和发展,感受国家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伟大决心,更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不忘医者初心,不负医者使命,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奋力推进延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全国最美家庭、延庆区儒林街道格兰二期南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纪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做为社区妇联主席,我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决心,始终牢记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社区妇女儿童谋幸福,以开拓进取,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一片真情、一腔赤诚亲近妇女儿童,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妇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延庆区张山营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崔燕英:党的二十大在总结过去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擘画了正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途上新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辉煌伟业新篇章。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年华争朝夕。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学习了大会报告倍受鼓舞的同时,也身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当前首要任务就是在强化自身学习领悟大会精神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把大会精神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戮力同心,在党建引领下,汇集妇女磅礴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融入延庆后冬奥时代创新发展和冬奥小镇张山营的各项建设。同时,进一步发挥家庭优势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中华美德,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优良家风的不断深化,促进地区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在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和社会和谐建设中谱写铿锵玫瑰新篇章!
  延庆区档案史志馆妇委会主任王亚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政治高度谋划妇女工作,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以家庭家教家风为核心,弘扬家庭美德,立足本职工作,引领并发挥妇女在档案史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女企业家吴铁琳:党的二十大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大政方针、目标任务,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作为延庆人民商场负责人,我将牢记岗位职责,做好身边人的榜样,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商场稳定经营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动力,带领全体员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企业经营发展,围绕“强党建、稳经营、促发展、保安全”工作主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国家复兴和企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延庆区妇联二届常委、区司法局人事科科长胡玉冰: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前不久,司法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名单,延庆区就在其中。作为司法行政战线上的一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前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日益完善,帮助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以昂扬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旗下的誓言。       
  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区政协委员、延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申赟魁: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结果,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继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科学精准施策,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快”字当头,“准”字为要,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新冠突发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为延庆区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区党代表、中农绿康(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张丽霞: 坐在电视机前,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脑海中不断呈现中国这五年、乃至十年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既有高精尖产业的华丽与震撼,也有抗击疫情的激情与温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将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真心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深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能使企业走得更快更稳。今后,我们要开发更多农用微生物制剂产品,改进推广模式,加强推广力度,实现农业生产的减肥减药、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把绿色还给大地,把健康送给人民”的目标任务,为延庆的好山好水好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政协委员、区第一职业学校副校长田毅敏: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动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延庆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作为延庆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在今后的妇联工作中,我要更好地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真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倾听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工作,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区妇联执委、北京四海宝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温惠楠: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激荡起了我难以抑制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特别是明确了今后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农业从业者,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心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学习现代农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农业发展观,坚持科技创新,在党的指引下,用青春与热情带领本地区妇女姐妹与父老乡亲振兴自己的家乡、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旧县镇米粮屯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王连月: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很庆幸奋斗的五年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尤其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建方面,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乡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带领村“两委”人员,持续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服务理念做细做实,继续在决战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开展环境保护、共建美丽乡村等工作上,踔厉奋发,以昂扬姿态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风采。
  全国最美家庭、延庆区第一小学教师王炎: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近些年党带领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一组组数字,一项项成果让我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傲。我是一名青年教师,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感受到教育在全国教育大会、“双减“政策之后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我还独自照顾90多岁的爷爷,当听到总书记说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时,我想到了爷爷的晚年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国家的好政策,爷爷现在生活来源有保证,能够吃得好、住得好,生病了能够及时得到医治。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能够在党的领导下早日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延庆区妇联执委、区税务局妇委会主任田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基层税务人,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将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练就履职之能、扛牢时代之责,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见实效,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延庆区康庄镇一街村“康大姐”志愿者赵秀艳:10月16日上午,我和公婆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感慨万分,感恩党、感恩新时代。作为康庄镇“康大姐”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多年来,我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大的荣耀就是作为城市志愿者参与了世园会、冬奥会的服务,今年还荣幸地被评为服务冬奥的优秀志愿者。今后,我将和姐妹们一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做聚民心暖人心的好事,服务家乡、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
  儒林街道温泉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马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感触深刻。作为一名拥有16年党龄的党员、一名社区妇联干部,我将扎根在社区,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始终心怀“人民至上”的工作信念,继续紧盯妇女儿童需求,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多办暖心事、多办贴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引领社区女同胞凝心聚力,为社区和谐美好家园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