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妇联与北京城市学院召开“科技人才助力妇女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0-31 16:56:57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近日,顺义区妇联与北京城市学院召开“科技人才助力妇女工作”座谈会,积极探索科技女性人才共享交流机制,实现优质教育与科技资源互联互通。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顺义区妇联执委胡丽琴及该校各处室、各学部主任,顺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雅文、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区妇联各副职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各自分管部门的职能和工作内容,并分析了双方的资源对接点。随后,北京城市学院各学部、各处室领导依次结合区妇联的各项工作介绍了各自领域所具备的各项科技力量、资源与实践需求。胡丽琴校长指出,北京城市学院专业学科涉及领域多、范围广,基础设施完备,人才资源丰厚。目前,该校在顺义区工作的女博士有170余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与区妇联建立长期互融互通机制,在多领域加强交流、座谈、沙龙,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助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座谈氛围融洽而热烈,双方都表达了积极互动与对接,推动合作落地的意愿和期待。
  肖雅文强调,本次座谈交流是北京城市学院给区妇联普及科技知识,也是科技赋能妇联工作的良好开端,更是区妇联执委充分履职尽责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座谈双方也是一次深入的学习交流,期待科技力量在顺义区部分女企业家企业转型、妇联各阵地(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妇女维权、社会工作和产业升级发展等提供帮助和支持。一是要加强全区优质女性科技人才和教育科技等力量、资源的联动互通。充分发挥北京城市学院的优质法律人才资源、志愿者资源、表演优势资源等,加强区妇联与各类科技人才交流、座谈、联谊。携手为顺义区妇女儿童奉献爱心,为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之力。二是要赋能“妇”字号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针对“妇”字号基地有待提升的空间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合作探索并制定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策划和方案,有力推动各妇字号基地产业创新和产能增收,为顺义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