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大兴区妇联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孕产妇关爱服务

时间:2022-11-15 7:30:42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疫情期间,孕产妇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始终牵动着社会关注。11月12日,大兴区妇联接到来自旧宫镇新苑南区社区产妇的诉求,该产妇于12日当天接到疾控通知被判定为密接,需要一家人集中隔离,但由于十天前刚完成剖宫产,自身身体状况不好,考虑到随时要给孩子喂奶、换纸尿裤以及日常护理,实在无法一人在集中隔离点照顾新生儿,甚至还需家人的照顾,无奈之下寻求妇联帮助,申请居家隔离。
  区妇联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大兴区疫控中心、旧宫镇妇联、旧宫镇防控办沟通协商,在满足密接居家隔离条件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充分考虑到产妇自身身体状况、新生儿照顾护理等特殊情况,经审批允许该产妇、新生儿与一名共同居住人一起居家隔离。得到批准的产妇立刻放下心来,并对区妇联等部门表示由衷的感谢。区妇联特叮嘱该产妇踏实安心居家隔离并做好防护措施,有需要帮助及时联系沟通。
  大兴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妇女儿童群体关心关爱服务,为她们解难题、办实事,把妇联“娘家人”温暖与关爱送到广大家庭当中、女性姐妹的心里。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