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朝阳区妇联汇聚巾帼力量 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11-16 8:26:13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朝阳区妇联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朝阳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朝阳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朝阳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在接到区直机关工委的紧急通知后,区妇联火速抽调5名党员干部支援金盏地区疫情防控一线,所有抽调人员勇挑重担,迅速到达金盏乡政府集结、参加闭环培训,立即投入到抗疫“战斗”中。连日来,他们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统计管控居民信息、建立管控居民微信群、更新核酸检测台帐,以“疫情不退 防控不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区妇联领导班子带队下沉手拉手社区,与基层干部并肩“逆行”,督促检查扫码、登记、验证、测温等社区防控“四件套”,并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严防死守、毫不松懈守好这份“责任田”。截至目前,共255人次参与到此次下沉工作。同时,抽调2名党员干部加入区级流调队,协助香河园完成流调工作。
  发挥“联”字优势,加强关心关爱。区妇联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广泛动员全区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阳光站资源优势,为老年群体和儿童提供关爱帮扶和志愿服务。迅速摸排建立封控区管控区情况排查台账,及时了解、解决困难妇女儿童、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需求。充分调动社会各类资源,为每个街乡送去慰问口罩1000只,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女性致以衷心的感谢。
  加大宣传引导,坚定防疫信心。区妇联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利用新媒体平台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贡献防疫“她力量”、“家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