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石景山区妇联切实关心关注孕产妇和困境儿童

时间:2022-11-24 9:53:12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根据当前防疫和工作实际,石景山区妇联坚持防疫、关爱两手抓,在贯彻执行好各项防疫任务的同时,努力抓好关心关爱孕产妇、特殊困境儿童服务工作。
  一是为孕产妇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开通“心关爱”心理热线,开设“心科普”栏目,关注孕产妇的特殊需求,解答孕产妇的心理问题和困惑,及时推送涉疫孕产妇宣教知识,做好孕产妇健康教育指导,用心、用情为孕产妇提供心理咨询和压力缓解服务。
  二是畅通孕产妇就医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议事协调职能,重点关注孕产妇,做到不停顿、不放松,助力解决孕产妇的实际困难。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协同服务,坚持每日对涉疫孕产妇情况进行排查,全力满足孕产妇救治需求。目前有2名涉疫孕妇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另有1名涉疫新生儿,因出生后指标异常入院治疗,目前孩子已治愈,并在专班护送下,孩子随父亲一起回到妈妈身边。
  三是扎实做好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对全区28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的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提供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和受教育权益。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