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各委办局妇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5 9:03:05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丰台区各级妇联凝聚巾帼力量,组织女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主动对接,服从安排,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密细致的工作态度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以责任担当的大局意识扛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绽放最美“巾帼红”。
  区生态环境局:巾帼红守护“健康绿”
  区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带妇建,首先派出7名巾帼抗疫先锋再战抗疫一线,彰显生态巾帼铁军的责任与担当。迅速集结,她们是疫情防控的“侦察兵”。4名巾帼铁军火速投入街道流调排查组,上追源头,下拓密接,与时间争速,与疫情“暗战”。她们第一时间与涉疫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涉疫人员行程轨迹、核酸情况,认真梳理,仔细研判,精准筛查出风险人员基本信息,对相关人员逐一电话核查,第一时间形成报告,协助街道迅速采取管控措施。用心用情,她们是封控区的“服务员”。3名铁娘子主动申请下沉封控区,“镇守”医疗保障、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环节,协助社区做好封控现场处置工作,定期消杀、配送物资。她们劝导居民不在封控单元前逗留;不厌其烦、事无巨细,帮助管控居民进行用药和物资采买的登记,对确需前往医院就医的居民,及时与接收医院联系,确保就医过程闭环管理。她们累计完成十余名涉疫人员及近百名相关人员信息核查,协助完成一个风险区域封控工作,用耐心、爱心、热心,不断为管控居民传递温暖和慰藉。
  区园林绿化局:发扬园林精神 奋战抗疫一线
  区园林绿化局认真落实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局妇委会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组织100余名女工迅速投入到支援右安门街道、方庄街道、新村街道、大红门街道、成寿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论刮风下雨、酷热暴晒,奋战在防控一线。在小帐篷里、小区卡口、隔离区内、物资转运区等各个环节随处可见园林女工的身影。她们发扬园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好检测采样信息登记,引导、维护秩序,卡口值守,支援封管控区、电话流调等工作。铿锵玫瑰始终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市民健康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区档案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档案局妇委会先后派出两批共8名女干部到丰台街道支援封控社区入户核对家庭人员信息、组织居民自测抗原、核酸检测试管管理、核酸检测、数据核查、维持秩序等工作。
  丰台区各级妇联组织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初心书写真心、用真心暖人心、用人心聚信心,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