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妇联童悦书馆志愿妈妈服务队 激荡榜样力量

时间:2022-11-24 14:47:15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妇联童悦书馆现有图书12000余册,服务着全区2万余小读者,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顺义区市民终身学习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这里不但图书吸引人,更让孩子们喜悦的是,这里还有一群会讲故事、能做游戏的的志愿妈妈。
  巧手生花 个个身怀绝技 
  这群多才多艺的志愿妈妈,本来是女职工、女教师、女公务员,可一见到孩子,志愿妈妈们就化身为超人,创办了绘本剧、朗读等艺术社团,会变换着不同的声调讲有趣的绘本营造身临其境的童话世界,也会把丰富多彩的知识编入手指舞玩出新花样,还会录制线上健身操视频让居家生活不再无聊。
  与爱同行 赋能妇女儿童
  春节、端午、重阳…志愿妈妈从不会缺席这些节日,她们录制“家之温暖 童阅时光”线上故事会,带领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她们在顺义区妇联组织的“六一亲子挑战赛”里绞尽脑汁设计好玩的项目,让家庭有个甜蜜的“约会”。“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童书漂流活动中,志愿妈妈们摇身一变成为漂流站长、游戏打卡员、义卖员,一次次用书籍敲开阅读的大门。志愿妈妈还时常会走进家里,询问孩子的内心想法,为爸爸妈妈的教育烦恼出谋划策。
  最美的她 激荡榜样力量
  志愿妈妈不只会读绘本、做游戏,社区里的垃圾桶有她们值守、家门口的十字路口有她们疏导、村里的大事小情她们都帮忙调解…疫情期间她们换上防护服成为“大白”保卫孩子的健康,在线上开展烘焙、瑜伽课程让枯燥的居家时光也同样精彩。志愿妈妈为孩子的成长护航,把对家的爱与守护用行动传递给我们~
  顺义区妇联童悦书馆的志愿妈妈服务队,是众多巾帼志愿服务队中一个以“妈妈”为主体的队伍,她们获得过“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提名奖”“顺义区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目前,全区还有66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在不同领域绽放着巾帼风采!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