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延庆区妇联“法融万家”向家庭暴力说“不”

时间:2022-11-25 15:48:0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11月25日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升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做新时代独立自主的女性,延庆区妇联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乡镇街道妇联干部、村(社区)议事会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干部300人参加学习。
  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王薇围绕民法典视域下的反家庭暴力法、人身保护令新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等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说明,提醒广大妇女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要及时报警,并保存好公安机关的出警记录、及时就医并保留伤情鉴定意见等证据,以便认定家暴事实。让大家明白家暴不是家务事、不是家庭纠纷,要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特别是作为妇联干部,更应该具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帮助的能力,做反家暴行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通过学习,增强了妇联干部反家庭暴力意识和抵制能力,不断提高妇女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能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共创和谐家庭、共建平安社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