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妇联汇聚巾帼力量同心抗疫

时间:2022-11-25 15:59:21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当前,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北京正在经历又一场疫情防控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城区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多举措汇聚巾帼力量同心抗疫,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贡献巾帼力量。
  西城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支援小队、核酸支援服务队两支队伍,及时与白纸坊街道和崇效寺社区对接,接受街道和社区的统一调度和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以身示范,牵头应急支援小队进行培训演练,随时为应急支援时刻准备。西城妇联干部职工全部下沉,支援社区开展核酸信息录入、现场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卡口执勤、扫码、测温等工作,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与基层群众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彰显巾帼担当。截至目前机关干部支援社区200余人次。
  西城区妇联积极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依托“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并及时跟进转发市妇联、西城区相关信息,最广泛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15个街道、263个社区妇联干部、4000余名妇联执委、27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控排查、环境消杀、卡口值守、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中积极作为,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奉献,扛起了战疫“半边天”,切实把“巾帼心向党”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
  西城区妇联建立妇联执委对接联系机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商务楼宇、新业态群体实际需求,畅通联系服务通道。建立疫情防控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定期与街道妇联进行对接,及时掌握封管控区内以及居家隔离的孕产妇、困境儿童情况,关注了解她们的实际需求,提供关爱和帮扶,目前摸排出孕产妇和困境儿童26人。区妇联维权服务热线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线上一对一咨询服务,组织婚调委专家、心理咨询师、公益律师团队,为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及家庭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和心理问题,正视疫情,保障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筑牢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防护网”。
  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持续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引领好、宣传好、服务好、联系好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同筑牢抗疫防线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