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最美家庭” “疫”路显担当

时间:2022-11-29 14:14:48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城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号召,动员全市广大家庭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城区“最美家庭”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以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以执着坚守贡献最美家力量。
  安辰家庭是全国最美家庭,她也是一名巾帼志愿者,平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还做好家庭成员情绪的调节、学会自我防护知识。在安辰的带领下,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每天做好网课学习外,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她还会将一些健康生活方式与家人进行分享,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居家期间安辰经常与家人进行沟通,对于家人出现的负面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家人的情绪调节。人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一份子,多一份牵挂,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贡献,才能更快地赢得战役的胜利。
  田红家庭是首都最美家庭。田红每日清晨带领社区巾帼志愿者提前领取好物资,摆好桌椅、配合防疫人员做好消毒准备工作。大家按照田红的分工在核酸队伍的进口、出口、中途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并解答居民疑问。细心的她还会格外留意队列中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带小孩的居民及上网课的学生,为她们适时开辟“绿色通道”,田红周到热心的服务多次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李明辉家庭是西城最美家庭,李明辉是一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负责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李明辉的妻子是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名一线防疫工作者。每天她穿上防护服,与同事们一起投入核酸检测、院内值班等各项工作。不畏风险,逆风而行!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住在单位不能回家,但她无怨无悔,没有任何怨言,也从没有叫苦叫累,有的只是全力以赴和一丝不苟,认真做好每一次采样,采样结束后消毒核对装箱转运,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仔细核查,做到准确无误。疫情来临,李明辉的母亲作为楼门长,主动走出自己家门,向小区居民传授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日常卫生洗护和消毒方法,并提醒他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万一出现感冒发烧等状况,务必第一时间上报进行就医处理。在李明辉的带动和影响下,全家人各司其职,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西城还有很多这样的家庭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