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大兴区开展“最美家庭闹元宵 优良家风传文明”活动

时间:2023-2-3 14:10:21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传统节日期间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2月3日,大兴区妇联联合采育镇党群工作办公室(妇联)开展“最美家庭闹元宵 优良家风传文明”活动,20余组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首先由最美家庭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起源,节日习俗,带领大家品阅元宵传统文化。随后巾帼志愿者介绍灯笼制作方法,家长和孩子一边听讲解,一边拿起材料开始做,亲子间相互交流制作过程,活动室内到处充满着快乐的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最后还设置了猜灯谜、套圈小游戏,让大家动手和游戏间感受中华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
  此次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不仅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还能进一步传承好家风,弘扬元宵文化,烘托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同时号召大家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