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通州区妇联举办“其乐融融做元宵 家庭共庆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2-7 8:29:29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欢天喜地做元宵,和美家庭传家风。为喜迎元宵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2月3日上午,由通州区妇联主办,永顺镇妇联协办的“其乐融融做元宵 家庭共庆元宵节”主题活动在永顺镇龙旺庄村举行。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晓燕出席活动。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中国也由来已久。元宵古称‘浮元子’,是一种雅俗共尝,甜而不腻,脍炙人口的民间小吃,全国流行。”老师认真的讲解元宵节的来历,现场的家庭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进一步加深了家庭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制作材料准备就绪后,老师现场展示制作元宵的方法,大家纷纷模仿,元宵经过几轮的“翻滚”,大家亲手参与做的一个个元宵就成型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看到自己的“作品”,非常开心,家庭们互相之间交流欣赏,现场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氛围。
  活动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成品合影留念,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动手能力还能增长传统节日的知识,今年的元宵节过得更甜了。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