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庆元宵 猜灯谜”传统文化活动

时间:2023-2-6 10:15:11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平谷区妇联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庆元宵 猜灯谜”传统文化活动  
 
  传统节日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塑造文化自信的重要节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女性和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5日,平谷区妇联开展了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庆元宵 猜灯谜”传统文化活动,15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大家将糯米粉、豆沙馅等食材摆放在桌子,大家分工合作,撸起袖子各显身手,和面、宁面团、包汤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大家的齐心合作下,一捏一提一揉,不一会的儿功夫,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便完成了。
  点数、分装,15组家庭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紧锣密鼓的来到府前街街心公园,布置猜灯谜活动现场,100多个灯谜字条被悬挂在了树上和凉亭中,吸引了公园里健身的群众、路过的居民和玩闹的小朋友,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猜灯谜解谜面。猜对的还有手工元宵作为奖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