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3-2-6 15:39:57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丰台区妇联开展“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兔年元宵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丰富传统节日期间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丰台区妇联联合怡海集团在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举行“其乐融融庆元宵,大展宏兔合家欢”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参加活动的家庭达100余户,人数超300人次。
  猜灯谜游戏的趣味与烧脑,吸引了许多家庭热烈参与。大家时而蹙眉深思,时而热烈讨论,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让家人们绽放出惬意温暖的笑容。“猜出灯谜的那一刻特别开心,有着满满的收获感,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元宵佳节浓浓的家庭氛围,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家住怡海社区的李女士兴奋地说。除了生动有趣的灯谜外,猜中答案后,大家还获得了贴心的礼品。在对古诗环节中,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开动脑筋,思考回忆。你一言,我一语,在讨论中揣摩答案,在古诗中追寻人文民俗的魅力。丢沙包是民间传统游戏,现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在规定距离外投入目标桶内,进越多,奖品越丰富。在陪孩子玩乐的同时,家长们还重新体验了一把儿时游戏所带来的快乐。在趣味家庭游戏环节,温馨热闹的场景给家庭成员带来跨越年龄的共同欢乐,这正是家庭文明建设的乐趣所在。
  除各类游戏活动外,活动现场还设置“兔子全家福”大型拍照背景板,方便拍摄“兔”味全家福。现场的元宵民俗市集有汤圆、糖葫芦、棉花糖、关东煮、烤肠臭豆腐、煎饼,各色小吃齐聚。除此之外还有创意手工艺品制作、垃圾分类宣传。
  欢乐闹元宵,家家来相聚。小家的喜乐聚成大家的狂欢盛宴。丰台区妇联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家庭文明建设为主题。将创城工作推向高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