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平谷区妇联上下联动积极开展 “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3-13 8:43:34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平谷区妇联积极开展“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普法共建。在区法院设立“妇女儿童权益维权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签订妇女儿童权益全流程司法保护共建协议。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上共同发力,强化维权联动。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心理辅导点亮生活,法律援助伴你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为女性矫正对象送上“法治礼包”。
  二是普法活动进社区、进乡镇。各级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搭建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解答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婚姻纠纷、邻里矛盾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她们依法行使权利、知晓妇女维权知识,了解法律援助,进一步筑牢法治意识。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手提袋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8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女性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更有效的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
  三是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邀请专业律师深入乡村、社区开展针对妇女权益保障各类培训,向广大妇女讲解婚姻法、继承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在以案说法的同时,也在现场答疑解惑,解决妇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还会就妇女维权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一一讲解提出的各种法律疑问。呼吁姐妹们要利用好妇女身份的特殊性,正确引导身边人,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