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妇联联合首经贸法学院探索开展“剧本杀”沉浸式普法宣传进楼宇

时间:2023-3-17 8:05:44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丰台区妇联“三八”维权月活动热烈开展。区妇联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北京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在六里桥街道万开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爱朵女性法律援助进楼宇剧本沉浸式法律体验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女性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学生志愿者以及万开基地女职工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区妇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万开基地党群中心、丰台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法学院普法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万开基地的女职工被带入进了剧本中。活动分成四个场景对结婚彩礼、婚房购买、生育政策、离婚冷静期法律关系进行深度体验,体验过程参与者遇到法律困惑可求助由法学院学生扮演的在场律师,参与者在体验过程中实现了身份融入、情感融入,对法律关系进行深度思考,对法律知识也以第一视角开展学习。
  剧本结尾创设了开放式结局,不论参与者选择离婚与否都能获得美好的人生,并获得鲜花奖励。体验活动的女职工感到收获满满,大呼“学到”,并介绍同事们纷纷到场参加活动。
  普法活动在主办者和参与者的意犹未尽当中圆满结束,让参与者“超前沉浸式”体验人生五味杂陈,学习到法律知识,体验到解决问题的人生经验,也感受到在成为一名青年法律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通过活动向普法对象开展法律服务,在服务普法对象同时也实现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普法过程形成了法学教育到法律职业间的有效衔接,积极为受助女性解决法律问题。
  区妇联副主席胡戴萍在活动中表示,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是妇联的基本职能,围绕这项职能,区妇联深入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的指导意见》精神,探索建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多部门联防联动、发现报告、关爱服务、舆情应对、案件工作督查等五项机制落实在基层的具体路径,在日常上下功夫,从预防上做文章,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谋突破,着力构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丰台区妇联将在法律宣传方式上出新出彩;在维权服务内容上丰富多彩;为壮大维权力量增色添彩。希望更多的社会机构、组织加入区妇联的伙伴计划,共同守护“她力量”,呵护“她成长”,为“花开盛世 丰宜福台”谱写巾帼篇章!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