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妇联启动“建设法治顺义 巾帼在行动”普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3-3-21 15:33:49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妇联启动“建设法治顺义 巾帼在行动”普法系列活动
顺义区妇联启动“建设法治顺义 巾帼在行动”普法系列活动
 
  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在“三八”维权月期间,顺义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共同举办专题普法活动,拉开了顺义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区妇联挂职副主席赵菁,全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两新组织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普法宣传工作,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问答》等书籍,保障全区妇联干部的学习需求,并在现场举行了授书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陆源律师事务所的陆玉红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从完善促进男女平等顶层设计、为妇女创造平等的就业创业环境、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财产权、加强对困难妇女的关爱帮扶等方面解析了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讲解了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修订意义以及修订重点,对今后依法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顺义区妇联将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开展“多层面、多角度、多形式”的普法活动,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妇联职能作用,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妇联阵地,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工作,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家庭自觉学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以家庭的和谐幸福促进社会的平安稳定,为建设“平安顺义”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