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东城区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3-31 15:37:19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3月31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会,区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周桂芳、组员王一帆,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智凤、区纪委监督员马淑萍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区妇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主管副主席朱海丹同志作了区妇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派驻纪检组郑智凤组长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论述和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等政治监督重点进行了三方面重点提示。区纪委监督员马淑萍结合妇联工作职能,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好全年重点任务两方面工作建议。
  党组书记、主席吕绘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区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区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市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对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妇联事业开创新局面;三要坚持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吕绘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中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为谱写新时代首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妇联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系列警示教育片。区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