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顺义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两新”领域妇联组织和服务覆盖

时间:2023-5-23 7:52:38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顺义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两新”领域妇联组织和服务覆盖
 
  顺义区妇联主动融入全区“两新”党建工作格局,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积极探索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的有效路径,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一、通过组织覆盖 增强新就业群体归属感
  开展全区“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情况摸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和妇女组织覆盖情况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出台《顺义区妇联关于在全区“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的工作方案》《顺义区妇联关于长期开展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的实施方案》。2022年推动在规模较大或具有典型性的非公企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建立妇联组织30余家。
  二、通过关心关爱服务 增强新就业群体幸福感
  深入“两新”组织,把新就业群体的需求“摸上来”,把服务“送下去”。年度走访非公经济企业、社会组织14次,召开重点快递企业、社会组织妇女工作座谈会3次。深入关心关爱“两新”组织,把“关爱”送下去。为女性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2100余件,慰问“驿姐”713人。面向重点快递企业妇女,提供妇女手工、服饰搭配、家庭教育、文化健康等方面的服务课程,推动将社会组织专业服务惠及新兴领域群体。面向广大家庭,借助线上线下工作阵地,提供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直播课程,组织童谣朗诵、绘画、视频展示等亲子活动,促进形成和谐稳定的家庭关系。
  三、通过思想引领增 强新就业群体认同感
  密切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动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牢正确政治引领方向,确保新兴领域妇女儿童和家庭安全稳定。推动巾帼宣讲走进“两新”领域企业和妇女群体,通过广泛宣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典型事迹,在“顺义女性”公众号展示新兴领域巾帼风采,激发自豪感。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