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家庭文明建设|“亲子阅读悦成长 为爱护航守平安”2023年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时间:2023-6-2 8:05:22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瞬间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儿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6月1日下午,大兴区妇联主办、旧宫镇妇联承办,开展“亲子阅读悦成长 为爱护航守平安”2023年欢庆六一儿童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北京市大兴区旧宫特勤消防中队就日常家庭用火用电、防火防灾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随后为每位小朋友赠送一套《小学生心理学漫画》书籍,希望小朋友们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谐有效的沟通方式方法面对生活,健康成长。20组亲子家庭现场感受阅读带来的静谧时光。
  最后,消防员带领所有家庭参观消防站:健身活动室、心理解压活动室、电子阅读室、荣誉室等,现场展示内勤叠“豆腐块”,让大家了解消防员的日常生活,表演出警现场“火警拉动”,大家现场感受“消防”速度。
  此次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家庭防灾减灾和自护自救能力,引导小朋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广大儿童爱生命、爱家庭、爱生活、爱阅读的丰富情感,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同时,进一步夯实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