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丰台区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庆“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6-2 12:23:02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丰台区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庆“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6月1日上午,丰台区妇联在美域大地幼儿园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庆“六一”主题实践活动,40名儿童参加。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罗老师演唱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罗老师给大家讲了《团结就是力量》歌曲创作背后的爱国故事。故事发在1942年春季,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因敌人的“三光”政策和自然灾害进入了最艰难的岁月,西北战地服务团的文艺工作者们深入基层,肩负起生产、宣传和动员群众参加抗战的重任,并在战斗和生活中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团结抗战的磅礴力量。通过故事,鼓励小朋友们汲取精神力量,让爱党爱国爱社区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
  随后,罗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我心向党”为主题的纽扣画。大家将不同颜色的扣子摆放在图案中,用胶水将扣子逐一固定。经过细心制作,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纽扣画制作完成了,画面中“我心向党”的字样洋溢着孩子们对党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观察力、想象力和审美能力,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更是在他们的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